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

【開箱文】 小米掃地機器人(爆米花)

前陣子虎媽分享了一篇文章,主旨說是現在夫妻要和樂,有三樣家電不能少。
  1. 掃地機器人
  2. 洗碗機
  3. 洗烘脫洗衣機
其實說穿了就是自動化家電,針對這些「家事分配不公」的單方面控訴,提出「三機救婚姻」來解決這樣的困境,讓夫妻之間不會因為家事分配,而吵架。
當下聽到這個理論,只能用嗤之以鼻來看,簡單的說掃各地板其實花不了多少時間。再說掃地機器人的靈巧度與清掃能力絕對不會比自己動手來得來的好。
這些家事的分擔,我都覺得不是問題,這些工作都可以訓練自己的孩子來進行、練習。

不過最後在同事的慫恿下(同事家中的服役中,說很方便),且限量就是殘酷的壓力下,一時衝動手滑,就給他買了下去。



隔天....機器就送來了(好快啊!!!還沒有心理準備,就收到了)
放家中好幾天,終於打開,讓他出來


虎Q跟Q比一聽到是機器人,就興奮地要來幫忙拆箱,想看機器人的活動。

外箱打開後,還有一個箱子(保護箱)
保護箱的外觀。
打開保護箱,第一眼見到的就是說明書!!

掀開保麗龍,直接就見到小米掃地機器人。
盒內的附件、充電器、電源線、清潔刷。

所有東西的全貌!!

問了一下虎媽,新成員要叫什麼名字,虎媽說:就叫他【爆米花】吧!!!
打開後馬上放到地上,按下開關,爆米花發出清脆的聲音說:開始打掃。
爆米花就開始呼呼呼呼地到處掃地,虎Q跟Q比兩個人開心地在家裡跟著爆米花跑來跑去,一會擋住爆米化的去路,一會兒跳過爆米花。
趁這時後,我也下載了APP來做一些設定。考量假日會有人在家,所以先將機器設定週一到週五的上午10:00進行工作。

PS:自從爆米花上線工作後,家裡幾乎就再也沒掃地了,現在有點擔心,以後小朋友們都不掃地了,要掃地就會叫著說要請機器人來來掃............................(本來就少做家事了,更有藉口少做了..)

記得有一部電影【瓦力】,裡面就有一個掃地機器人,可以自動偵測地上髒污的情況,然後像發了狂一般不停地的清潔瓦力帶來的髒污,未來機器人應該也會進步到這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