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不負責任書評】【懸疑推理】嫌疑犯X的獻身 (容疑者Xの献身)


一開始就直接告訴你犯人是誰,是這本小說的特色,也是很特殊的切入角度。
在閱讀上,並不會因為知道犯人是誰而降低此書的張力與戲劇性。更因為清楚的知道犯人是誰,反而在如何掩飾與隱藏犯罪痕跡,並將警方導入一步步的錯誤偵查中,品嘗到此書獨特的魅力。
就在掩飾逐漸被破解的環節與情感的糾結中,卻又隱藏了更驚人的事實與事證。
究竟愛一個人,可以到什麼程度?
究竟什麼樣的邂逅,可以捨命不悔?
邏輯的盡頭不是理性和秩序的理想國,而是我用生命奉獻的愛情!





書名:嫌疑犯X的獻身

作者: 東野圭吾

譯者:劉子倩

出版社: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2006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954108








這本書有很多的經典話語,是讓大家津津樂道的,看完書之後,輾轉也才知道原來蘇有朋也以此故事拍了一部電影,於今年2017在中國上映。

這是我看東野圭吾的第一本書,當然就選了網路上最經典推薦的作品。
看完之後,其實最最後的結局相當震驚,但卻又因為融入在【石神】的腳色中感到茫然與困惑,究竟愛一個人,可以到什麼程度?
簡單的說就是:歡喜做!!甘願受!!

跳到另一個腳色【花岡靖子】身上,【石神】信中所說的:『如果你過的不幸福,我所做的一切才是徒勞。』那種內心的糾纏,有個男人為了自己所做的重大犧牲,就會了讓她得到幸福,但是就真這樣可以犧牲別人的人生來換回自己的幸福嗎??

我想其中人物的心情感受與人性掙扎,才是這本書引起共鳴的主要原因吧!!


經點語句:

一點也不難,我只是針對一般人自以為是的盲點出題。

自以為是永遠都是大敵,因為本可看到的東西也會視而不見。

有時候,一個人只要好好活著,就足以拯救某個人。

如果你過的不幸福,我所做的一切才是徒勞。

其他作品: 太多了!!請參閱WIKI【東野圭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