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

【虎Q記事】魚油的攝取

前一陣子,虎Q在門診後,醫生建議可以給予魚油約400mg來幫助他減緩過動的症狀。
當然醫生也建議可以開藥進行控制。這樣可以幫助他建立自信進而穩定情緒。
老實說,之前因為我們沒有每天持續給予,就是想到才給一顆吃。
所以看不出目前的成效與結果。


翻閱了一些文章教養資料,發現確實服用魚油可以有效的幫助孩子。
所以現在要開始徹底執行食用魚油這件事情,並將結果提供給醫生做參考。

老實說,這是一場長期抗戰吧!,但是身為父母的我們似乎漫不經心。
我想應該是打從心裡實在不想承認,雖然嘴上都說已經明白且理解,但是對他的標準,還是落在與一般孩子們一樣。
更何況家中有個弟弟,更是不能把標準放低。因為弟弟總是學哥哥。

不過我們倒是沒有跟虎Q分享他的ADHD問題,沒有明白的告訴他,他所遇到的行為障礙與情緒管理問題的主要原因,也是我們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引導這件事。
(這是我們需要好好想想的!)

最近已經在聯絡簿上記錄虎Q的睡眠時間,一方面可以對應聯絡簿上的行為項目,一方面也給老師參考他的情緒控制問題,是不是來自於睡眠。
現在也要想辦法紀錄食用魚油的過程。

要找找看看有沒有好用的紀錄軟體或是自己來寫一個紀錄的介面,來做長期觀察。
最左邊綠色的是最早買的魚油,裡面包山包海,有DHA、EPA、Omega3-6-9,亞麻仁油都有,但是買不到了??
現在改用COSTCO自產品牌,外加亞麻仁油,變成一天要吃了兩種。


目前於攝取已經持續一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