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蘋果劇團】 英雄慢半拍

 英雄慢半拍

這是第一次接觸到這個劇團【蘋果劇團】,之前都是帶小朋友去看巧虎劇場,幾乎沒有去看過別的劇團的表演,這次的體驗相當有趣。

這次表演在台北市政府的親子劇場(想不到市政府二樓有一個很大的劇場。),由於是第一次去,相對的對我來說覺得很新鮮。
像我就絕對不會再去小巨蛋去觀賞任何的舞台劇,因為那根本就不是適合的表演場地。




這齣劇主要是說一個小朋友名叫球球,常常被爸爸媽媽嫌動作很慢,做甚麼都慢。
就因為常常被嫌慢,所以沒有辦法建立自信,導致畏縮不前,變得行動更慢。產生了想逃離這個環境的想法。

就這樣球球進入到了烏龜的世界,原本想說烏龜很慢,所以進到烏龜的世界後,就不會再被嫌慢,但是沒想到,烏龜的為了生存,也都變得恨快,卻因為烏龜的相信、鼓勵,讓球球得到自信,更能夠肯定自己,幫助烏龜們渡過難關。

所以英雄總是......慢半拍,不是他真的慢,而是他需要更多時間與經驗去釐清他的想法,才能行動。

這齣戲很厲害,給家長看的是一個面向,給小朋友看的是另一個面向。
給家長看的是:
小朋友的腦袋因為年幼的關係,正在建立其邏輯思考與善惡對錯的能力,在大腦還沒有想出結果前,總是會有停頓恍神的情況。這時他需要的是鼓勵與陪伴,而不是嫌棄與嘲諷,才能幫助他建立邏輯與自信心,更在朋友與家人的陪伴下,能夠勇往直前,協助朋友、家人排除共同排除困難,發展出正面積極的人生觀。

給小朋友看的是:
積極正面的想法,說出實話勇敢面對朋友與家人,相信自己的能力與判斷。也藉由小動物的感受來反饋,當你在開心的探索這個世界的時候,有沒有發現周圍微小的動植物正因為你的粗心大意導致更嚴重的傷害??例如亂丟垃圾。傾倒果汁、踩踏草坪..等等。

看完其他劇團的表演,才知道一個劇的完整呈現,需要花很多心力在上面,這個劇團的表演,真的很棒,故事內容、歌曲創作...等等。

唯一可惜的是時間不夠,所以沒有交代球球回到人類世界後的事情(例如爸爸媽媽的擔心,球球的成長..等等)。

PS:最後的拍照,小朋友怎樣都不肯去跟劇團演員照相,沒能留下完整的照片,真的很可惜。

場次: 2017/06/04  上午10:30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