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虎Q記事】vívofit® jr. 兒童專屬活動追蹤手環..(七歲生日禮)

之前詢問了虎Q,問他生日想要甚麼??
沒想到竟然回答說:想要一支電子錶~~~
問他為什麼想要電子錶,他說可以計時,有鬧鐘,會滴滴叫!!
老實說,這一聽就知道,使電子錶絕對是會讓他分心和造成老師上課困擾的產品。
我有手錶嚕!!!

前一陣子就看到很多人分享了這隻手環,網路寫手總是很厲害,寫的很神奇,彷彿戴上這隻手環,就可以讓小孩自己知道自己該做甚麼事情....
就讓我們來記錄這件事情,來看看實際上的成效吧!!!

由於虎Q有些微的ADHD(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的孩童來說,太多的燈光與聲音刺激,只會使他們更加亢奮與更容易分心。
購買前,就先到門市去了解這支手錶的功能。重點就是確認所有功能都不會去影響到虎Q日常的班級活動!!!

老實說手錶中,其中有一項就有點誇大,說明如下:
【家長可從智慧手機的應用程式分派任務,孩子們直接在腕帶上檢視新的待辦工作】
事實上只能看見待辦的工作數量與完成的工作數量,至於內容,還是要口頭告訴孩子是甚麼。

不過就是因為它少了很多的燈光與互動特效,孩子很單純只能看到上面的
1.時間
2.任務
3.日期
4.每日活動量
5.紀錄步數
6.金幣數量



就這幾項,完全可以滿足與孩子的互動,就夠了。有些兒童手錶還可以養寵物、撥電話。這些對虎Q來說都是會令他分心的功能,所以能不要有就不要有。

目前使用方式如下:

  1. 訂定任務:與孩子討論回家、起床、上課等,與可獲得的金幣數量...有哪些項目需要遵守。
  2. 訂定獎勵:與孩子討論各種獎勵與獎勵更換點數。
  3. 設定起床鬧鐘
  4. 睡眠監控紀錄。

實行第一天,目前已經聽到鬧鐘自動起床,且昨天晚上的任務已經完成。

PS:會持續記錄親子互動與使用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