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4日 星期一

【虎Q記事】告知虎Q什麼是ADHD。

從學校老師告知虎Q疑似ADHD之後,跑過醫院檢查、參加各項復健診療。(目前都持續中)
期間經過了很久,其實虎Q的情況,時好時壞,我們跟老師都沒有辦法很清楚的知道,虎Q情緒上爆破的那個點!!感謝虎Q遇到一個很有耐心的老師,可以清楚的看到虎Q的優點。並沒有因為虎Q的情況,對虎Q產生厭惡,反而願意尋找校內有效的資源與方法去協助。

也不知道是哪裡看到的書籍,或是文章提到,將這類病情可能產生的問題,讓孩子知道,讓孩子能清楚知道有些問題與衝突的發生,不是因為他的錯,而是因為生病影響到他的行為。
這樣可以讓他在情緒上的起伏不會這麼大,挫折感也可以降低。
所以,我就將ADHD這種疾病所可能發生的情況,說給虎Q聽,希望能夠穩定他的情緒,也希望他將來可以在我們提醒的時候,認知到他現在正在失控,轉而冷靜下來。



前幾天,虎媽告訴我,虎Q在課堂上失控,老師詢問他為什麼這麼做,虎Q竟然回答老師說,因為我有【注意力不集中過動症】...........
這讓老師有點驚訝,虎Q竟然知道這個名詞。
但是老師也告知虎Q,這次老師可以接受這個理由,只能使用一次,以後都不可以用這個當成理由跟藉口。

現在其實我們就會擔心,以後虎Q是不是就會不斷地在不同的老師面前使用相同的藉口。??

這讓我思考一件事情,
到底別人的經驗是不是能符合你的呢??
別人的成功模式究竟能不能複製?
在複製的同時,是不是有很多的隱藏參數並沒有被提及呢??
其實這些都不是我們所能夠知道的。
但是不試看看,你有怎麼會知道能不能成功。

所以還是要試,但是在嘗試之前,自己就要去評估並改變參數的設定。
讓運作的模式最符合你的孩子,也應該以最能夠推行的模式進行才是。

盡信書不如無書。

最近有感覺到虎Q的情緒穩定度比較高了。希望能保持下去。

最近也和學校開會,準備小二的學校輔導課程與內容。
學校老師都很好,希望他們能維持住既有的愛心,好好幫助虎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