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虎Q記事】ADHD服藥控制 第二階段 觀察期

虎Q用藥已經接近3個月了,期間每天上課前服用一顆。
假日就休息不使用,其實有明顯地感覺到虎Q最近的穩定性確實有大幅提升,在情緒上的掌控,也比以前好很多。


不過未能符合他期待的事情,仍然會在口中不停的碎碎。
最近聽老師說,課堂上的表現也比以前棒很多。
其實我很想認為是因為他長大了,所以可以漸漸控制自己。
但是當停藥的時候,你就發現那完全就是一整個失控。

不過因為白天上的的正向教導與情緒處理所養成的習慣,我們對於他的擔心與煩惱就稍微減弱了,雖然目前不知道還要服藥多久,可是至少目前看到的結果都是正向的。
至於藥物可能的副作用,還是有發生食慾降低的情況(但就限於藥效發生的時段,目前是4小時),藥效結束後,就會讓虎Q瘋狂的吃,這也讓我有點小擔心,擔心會搞壞他的胃。
所以服藥一定要在上午8:00前完成,這樣中午就不會影響到他的食慾。

感謝學校老師辛苦的照顧與指導他,也謝謝醫生與復健師的協助跟幫忙。
這次期中考數學考了100分耶....


不過因為減輕了對虎Q的關注,我們漸漸地將關注放到了弟弟身上,卻發現弟弟的生活習慣與自我情緒控制等也很失控......(應該說好的不學都學到哥哥壞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