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Q比記事 感冒痊癒嚕!4個月預防注射

Q比的感冒持續了將近一個多月,時好時壞,所以Q比爸帶的Q比跑了好幾家醫院,每家醫院所開設的藥水都是相同(所有小孩感冒應該都吃這個吧,希普利敏),但是搭配的使用劑量,卻有些微的不同。連照護的方式也有不同。

某A醫生說:『流鼻涕可以不用吸出來,因為吸出來還是會再生,而且Q比太小,怕鼻黏膜受到更多刺激。』
某B醫生說:『藥劑再加一點點,另外在搭配藥粉,吃完再來看看。』

以上.....都沒有痊癒.......但是並不是這些醫生醫術不好,因為整個過程中,都是接近痊癒,最後又因為天氣改變,Q比病情又突然轉壞。變的嚴重。或是因為我們全家交互感染的情況,所以一直好不了。

不過也因為如此遇到了一位令我覺得很棒的醫生,他是台北長庚內兒科醫生『顏盟修』,在看診的過程當中,不但會陪Q比玩,每次都很細心的檢查喉嚨、耳朵、呼吸、胸腔、心跳。
且會仔細聽家長陳述病情,並做一些判斷,但是,Q比的咳嗽,鼻水,也在他的用藥指示與照護方法下,痊癒嚕!!

顏盟修醫生針對Q比的病情強調了以下幾點與照護方式。

  1. 鼻涕要清除,比較不會積痰,Q比也會比較舒服。
  2. 所開立的小兒藥物只是緩解症狀,所以要定時服用,讓他感受舒服,能夠恢復食慾,進而增強抵抗力。
  3. 天候的變化,注重保暖,但是要適時增減,太熱,太冷都不好。(Q比被我們弄到熱的起了熱疹....),原則上維持涼爽,睡覺時保持溫暖為原則。

而且Q比也到了4個月要打預防針,顏盟修醫生經診斷後,確認沒有問題可以施打,就開單讓Q比爸帶Q比到健兒門診注射室去施打了,不需要在排隊掛另一般門診。(難怪長庚掛號常常掛不到..一貫性的服務,真的很貼心)

施打不活化小兒麻痺五合一疫苗。


頭圍 40.5cm (50~85百分位)

身高 65.5 cm (85~97百分位)

體重   7.5 kg (50~85百分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