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

虎Q記事 戒奶嘴篇

前一陣子去看牙醫以後,牙醫就警告我們虎Q的牙齒發展已經出現問題嚕!
因為吸奶嘴的關係,所以虎Q的門牙已經往外突出,跟旁邊的兩顆側門牙產生空隙,叫我們要趁早幫他戒奶嘴。不然等到牙齒持續生長出來,以後可能會有暴牙的情況。

醫生提醒:『幼兒因為牙齒與牙齦偏軟,且牙齒持續還在生長,到三歲後就會固定。如果沒有辦法即早將奶嘴戒除,會影響正常牙齒生長方向,建議最好最晚在兩歲以前,一定要戒除吸奶嘴的習慣,牙齒才能夠在三歲前慢慢的生長回去原本應該正常生長的位置。』

聽到醫生解說且虎Q確實在牙齒的生長上已經有出現異常,於是我們就決定要提早幫虎Q戒除奶嘴。心中暗自排算過好幾個戒除方法,也做好心理建設不能心軟並準備長期抗戰。不達目的絕不罷休!!
在詢問並參考一些朋友的意見,與網路查到的方法後,決定使用以下幾個方式來進行戒除。

  1. 在他面前丟棄奶嘴,不斷的告訴他奶嘴沒有了!!(好言勸說法)
  2. 剪破奶嘴,讓他在吸吮時,因為奶嘴破洞導致舌頭反被奶嘴卡住疼痛來放棄吸吮!!(疼痛控制法)
  3. 這是殺手鐧了,非到必要不得使用,就是塗辣椒在奶嘴上,讓他辣到嚇到不敢在吃(驚嚇痛苦法)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原本預定在過年那段期間幫虎Q戒除奶嘴,卻在還沒過年前的兩週,因為白天出遊,虎Q玩得很累,晚上並沒有吵鬧著要吃奶嘴,虎Q就睡著了。我們在當下也順勢將奶嘴給藏了起來,讓他看不到,摸不到,不會想到!也比預定要戒除奶嘴的日子提早實行。
這樣持續兩天把虎Q弄得很累,讓他累到自己睡著以後,之後虎Q就再也沒有晚上睡覺前要吃奶嘴才能睡著.......意外的奶嘴就戒除了@@...沒有大規模的抗爭,一切都很和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