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虎Q記事 日本腦炎接種

滿一歲三個月時,可以進行日本腦炎的接種!!

但是,虎Q滿一歲三個月時原本預定要接種的疫苗,卻因為進入日本腦炎好發的尾聲有可能導致疫苗短缺,因此醫院建議我們在一歲三個月時再詢問定確認醫院疫苗的存貨!

在確定有疫苗以後就帶虎Q去打針嚕,虎Q真的跟一般小朋友不同(神經特別大條@@),護士阿姨拿兩張貼紙給他,就可以讓他專注在貼紙上,完全忘記打針時候的痛,讓虎Q根本還沒準備哭。針就已經打完@@...


日本腦炎是一種藉蚊子傳染的病毒性疾病,由於感染日本腦炎病毒( Japanese Encephalitis Virus, JEV )所引起的,1924年在日本爆發大流行,1938年日本學者得知其介由蚊蟲為媒介而傳染,1956年發展出不活性的疫苗。日本腦炎在亞洲許多國家,仍然是很重要的流行病。由於預防注射施行,日本、南韓及臺灣的病例已減少很多,但鄰近的許多國家,包括中國大陸、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印度、尼泊爾等國都有許多日本腦炎患者,也時有流行的發生。

從小就被灌輸要小心不要被蚊子叮咬,避免感染日本腦炎,日本腦炎係感染日本腦炎病毒引起的急性腦膜腦炎,受損部位包括腦、脊髓及腦膜。日本腦炎病毒的感染大部分為無症狀感染,少部分輕微病例會產生頭痛、發燒或無菌性腦膜炎等症狀,嚴重者則出現頭痛、高燒、腦膜刺激、昏迷、痙攣等症狀,最後導致精神、神經性後遺症或死亡。

該按時接種的疫苗,請一定要記得去接種唷!!

頭圍 45.5 cm (15~50百分位)

身高 83.7 cm (85~97百分位)

體重   9.6 kg (15~50百分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