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小巨虎記事 測量身高篇

小巨虎出生已經兩週邁入第三週了,兒童手冊上面其實有篇幅可以給爸爸媽媽紀錄小孩的身高、頭圍、體重等等項目!!

對於新手爸媽來說,觀察並記錄自己小孩成長的經過也是很重要的課題,畢竟你每天在看他長大,但是怎麼長大?長多大?你每天看是不會有所太大的感覺!透過實際的測量,你才會驚覺!!小孩是以怎麼樣的幅度在成長! ^^

話說虎爸爸回到家,幫小巨虎換上尿布的時候,有點驚覺小巨虎的身型有明顯的成長!
首先是驚覺他身上穿的紗布衣漸漸的變合身了,小手可以伸出來晃動啦!!
再來就是尿布黏貼的位置從原先緊緊的交錯黏貼,到現在不需要在交錯黏貼,且肚子明顯圓滾滾了起來!
我就跟虎媽媽說:「你有沒有覺得小巨虎變大支了!」
虎媽媽說:「有阿!也變重了!不然我們來量一下他身高好了!」
於是我跟虎外公說:「爸,你有沒有尺阿?」
虎外公說:「你要硬的還是軟的?」
我想了想回答說:「軟的。(腦海中軟的應該就是量衣服的哪一種)
過了一會兒,虎外公拿了……捲尺給我………………還是那種5公尺的大捲尺 @@|||,接過尺後,我一整個傻住,想說這要怎麼量..??不過!在只有這種『軟尺』的情況下,也只好硬著頭皮提捲尺就上去量嚕!難題來了,三週大的孩子是沒有辦法叫他立正站好量身高的。>”<因此虎媽抱著小巨虎,我將卷尺展開,大略的抓了一下,小巨虎三週的身高約55公分唷!
比起他出院的身高49公分要多了公分,所以你看短短的三週內長高了6公分耶!!
是不是很不可思議阿!
PS:像這樣的量法,我覺得真的就是一整個自我感覺良好的測量,其精準度有待驗證唉!
到底小嬰兒要怎麼量身高才正確阿!!!Orz|||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