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Q比記事 嬰幼兒服用中藥養生篇

這麼小的小孩可以吃中藥嗎?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吃中藥有比西藥好嗎?
說實在的,我也不清楚?

確定的是吃西藥是快速治療,舒緩與壓制症狀。
中藥是緩慢治癒,調整與改善體質。

所以西藥是治標,中藥是治本。
這是Q比爸對中西藥的作用與認識,身為父母親,最不喜歡看到小孩發生狀況,總是會讓我們不斷的煩惱。

Q比之前感冒,終於逐漸康復,但卻感覺就是時好時壞。
因緣際會下,認識了一名中醫師,他觀察到Q比因為長期吃了西藥,因此身體有些受影響。所以我們就特別去幫Q比抓了帖養生的藥粉服用。

服用一陣子後,卻又意外得知,這就是西醫強調且排斥使用的所謂傳說中的『八寶粉』。
相信有去做預防注射的爸爸媽媽,都會填到問卷,其中有一項就是問說:『有沒有餵食嬰幼兒八寶粉』。

但是Q比爸爸的感覺,Q比在服用中藥後,體質明顯確實有很顯著的改善,濕疹幾乎消失,Q比身體體質不再是『寒濕』。不會出冷汗,身體也不在濕濕冷冷。

我想由於中醫早期參差不齊,藥材又可能來源不明,且中藥可能含有超量的重金屬元素,因此才會不建議服用。

不管怎樣,中醫也好,西醫也好。選對醫生很重要。
好的醫生,不管中西醫,都會認真『望、聞、問、切』。確認並診斷原因。
因此
Q比確實目前還是有吃中藥養身,畢竟並沒有看到壞處,且有明顯感覺到改變。比起西醫,都是同一罐藥水加抗生素。個人是感覺中醫目前效果是比西醫要來的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