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小小龍記事 第一次預防針注射

小小龍滿月了,初期小小龍誕生時,皮膚超級白晰,一點都不像他的哥哥是『黑肉底』。看不出來他有一絲的黃膽,不過就在出院的時候,醫護人員告知我們,小小龍的眼睛淚管可能有堵塞,因此要我們多注意他眼屎發生的狀況。
我們能做的也只有用手指輕輕的由兩眼中間鼻翼的上方,由上往下按壓15-20次。每天約三次。就這樣持續了一個月,到回診打預防針,醫生仍舊提醒我們還是要繼續觀察。新生嬰兒淚管阻塞也只能多做按摩,讓他慢慢發育成熟,一般來說約到半歲左右(每個小朋友情況不同)就會逐漸正常,除非情況一直沒有改善,才需要做更進一步的診斷與診治。

這次到醫院施打的是B型肝炎疫苗第二劑。

頭圍 36.4cm (15~50百分位)

身高 53.2 cm (15~50百分位)

體重   4.4 kg (50~85百分位)


PS:小小龍一個月的成長基礎資料在體重部分,竟然要比他的哥哥還要好(簡單的說就是比他哥哥胖啦!!)會不會以後變成大胖子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