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虎Q記事 抓周(度晬)去~~

早在虎Q大約8個月的時候,就有打電話去詢問有辦理抓周儀式的場所,不是已經額滿!就是尚未開放報名,邊詢問同時,心中也覺得:『有沒有那麼熱門阿!不是少子化嗎?』所以就沒有積極處理,一直到虎Q快要滿周歲,才赫然想起這件事情!

網路上查詢了一下資料,確定麗嬰房有付費的抓周儀式,為了讓虎Q滿周歲這件事情有點趣味,於是跟虎媽兩人就決定報名參加!!

一直以為虎Q一歲時會走路,應該是很正常,但是沒想到現場所有滿周歲的小朋友,沒有一個會走路的!因此.虎爸很臭屁的將放置物品的竹篩,拉的遠遠的,要給虎Q走來抓!!

一般來說抓周都是以第一次抓取的物品為主(*註一*),用來預測小孩未來的前途、興趣、職業,麗嬰房一共讓小朋友抓三次,虎Q抓了以下的東西!!
第一件物品...是寶劍:『就是有為官的取向』。
第二件物品...是算盤:『就是有從商的取向』。
看到這裡已經知道,未來應該不可限量!!沒想到第三件物品更是不得了!!
第三件物品...是毛筆:『就是有為作家或律師的取向』。
整體說起來,就是未來會在政界、商界與法界有良好的發展與強力的關係!!
換個方式說,就是官商勾結外加鑽法律漏洞(大誤)?!
不過小孩的未來,還是要看父母親的教育與栽培!!(虎爸、虎媽會努力的,握拳ing + 遠目ing)


當天後續還有爬行比賽,虎Q其實也有參加,不過一開賽,虎Q就因為站起來走路,被判失格!!哈哈哈~~~

看我都抓了什麼.......

後記:
當虎Q抓周結束,我們很高興的要將結果告知虎爺爺、虎奶奶、虎外公、虎外婆,沒有想到電話中,這四個人都問了我們同樣的問題,就是:『什麼抓周?那是什麼?』,讓我跟虎媽一整個無言|||Orz!!


註一:抓周(度晬)
所謂的抓周其實是民間流傳著的一個風俗,這等於是中國式的性向測驗,當小孩子長到一週歲時,通常在祭拜祖先後,會在神壇前準備一個米篩,大人們會將象徵士、農、工、商、等各種職業代表的物品放在其面前,這些物品大約是總共有12-14樣: 書、印章、筆墨、算盤(計算機)、錢幣、雞腿、豬肉、尺、蔥、芹菜、蒜、稻草、刀劍、聽筒等,再讓嬰兒坐在米篩中央,任其隨意抓取,以其先抓到的物品來預測他以後的命運、前途、興趣或將來會從事的行業,這種活動稱為「試兒」,民間稱為「抓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