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小巨虎記事 我感冒了!媽媽不准我出去玩

這幾天寒流來襲!虎爸不小心感冒了,很糟糕的是,虎爸竟然一點防範都沒有,還不停的跟小巨虎玩,原以為小巨虎應該不會有什麼事情。但是再送小巨虎回虎外婆家的隔天,傳來這樣的消息@@|||
小巨虎感冒了!~~嘩啦拉的鼻水流不停,還夾雜著咳嗽與有痰的聲音。
聽到這樣的消息,虎爸一整個懊悔,原以為我的感冒症狀並不明顯,卻忽略掉大人與小孩的抵抗力跟體質也不盡然相同,在有感冒症狀時就應該立即服用『XX』感冒膠囊.(怎麼變成廣告詞?)
下了班,趕緊跟虎媽衝去虎外婆家帶小巨虎去看醫生,就近在虎外婆家附近找了一家小兒科,醫生在看完以後,簡單的說:『是不是家中有大人感冒?要隔離唷!小巨虎還可以嬉鬧、不會吵鬧、就表示問題不嚴重。暫時吃藥,三天後再來複診即可。』頓時讓我放寬心不少。
不過令我好奇的是,嬰兒的感知能力與控制能力本來就不是很好(是逐漸增強中),因此對於不舒服這件事情,真的要到哭鬧的程度,應該是已經非常嚴重了@@,當然醫生是專業。只是以這樣的方式判斷,令我有點訝異(也學到一課!)。
不過不管怎麼樣,嬰兒有生病應該就立即去看醫生並持續密切觀察,畢竟嬰兒不會說話,只能咿咿啊啊,大人通常沒有辦法很明白他們所有要表達的意思,當然也不是有什麼狀況就去找醫生,應該要認真觀察嬰兒的反應,在真的有異常,要將這些異常傳達給醫生,也因此小兒科的醫生就肩負很重大的責任,要負責找出可能的病因。
回到家,發現醫生給的是藥粉數包跟藥水一瓶,外加一根滴管,藥粉沖一點點水用滴管吸起來放置在小巨虎口中,讓他吞嚥。藥水也是。原本想說是不是摻在牛奶中一併給他餵食,虎外婆卻說:『萬一這樣摻,他不吃奶怎麼辦?又這樣摻,如果奶沒有吃完,表示藥也沒有吃完,那藥效就打折扣啦。』
所以小巨虎!!爸爸對不起你嚕!!害你感冒,要吃藥唷>"<||||

PS:看著小巨虎吃藥時眉頭緊皺,心都揪在一起嚕!!還好只是小感冒!!你要快快好起來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